郭家莊醬園.JPG 

稀飯配豆腐乳的傳統滋味,是大家的最愛,提起豆腐乳,則不能不提到苗栗著名特色伴手禮商家─郭家莊。在諸多的客家醃漬製品中,郭家莊醬園的產品融合傳統又兼具研發能力,不僅保有了客家人傳統醃漬醬菜的特色,也擁有許多新的伴手禮產品吸引不同的消費者。

醬園產品的靈魂人物是一位70多歲,個性很可愛的江玉英阿嬤,受過日本教育的她,有著傳統客家婦女踏實、勤勞的精神。從小家裡從事青果、蔬菜批發以及加工醃製品,因此江玉英阿嬤傳承了父親豆腐醃製的功夫,結婚後,便開始發展客家醬菜醃漬事業。為了迎合現代人重視健康養生的概念,江玉英阿嬤不斷改進創新口味,追求淡鹽、高營養價值的醃製食品,改善了豆腐乳普遍過鹹的缺點,堅持採用非基因改良的進口黃豆,不使用化學添加物,保留了自然發酵的風味。他們認為食品業是良心事業,對自家的產品堅持著:「自己都不敢吃的東西,絕對不賣給別人」的心態來製造產品。

在郭家莊裡頭有眾多的醃製產品包括了:豆腐乳系列的原味豆腐乳、紅麴豆腐乳、辣味豆腐乳,還有紫蘇梅、梅干菜、福菜、良京、樹子、剝皮辣椒和桔醬等各式客家醬菜,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伴手好禮。到黃金小鎮旅遊時,別忘了探訪這家領有合法工廠執照和曾經獲得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的殊榮的郭家莊醬園,也可以順便和可愛的玉英阿嬤聊聊天唷!

郭家莊醬園2.jpg 

 

【聯絡資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214-2

電話:037-228658

手機:0910-228658

傳真:037-226418

營業時間:730-1800

網址:http://pickle-museum.tw

PS:有提供宅配服務!

郭家莊醬園主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