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黃金小鎮全體同仁在藍衫會館替一個鄭氏親同會代辦一場擂荼體驗活動,邀請了苗栗公館鄉陶之鄉文化館的女主人邱老師來幫我們主辦這場擂荼活動,邱老師從事擂荼事業將近十年之久,經驗可說相當豐富。一開始即以問答方式跟學員介紹有關擂荼的起綠、器具及材料,先和學員互動培養感情,接著就進行擂荼的製作,市面上販售的擂荼粉材料約有二十幾種,但礙於時間的限制,所以邱老師只為學員準備了三種材料讓他們體驗一下製作過程,別小看只有三種材料而以,光是三種材料就已讓學員們累喘如牛耗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大功告成,擂荼的製作真的很累,因為我在他們製作中也有客串體驗了一下;而邱老師是以分組比賽的方式讓學員來製作,所以大家都拼了命似的,扭腰擺臂各種方式五花八門,連我看了也不自發出會心一笑,感覺真是有趣啊!等每組差不多都完成時,邱老師也很貼心的幫學員們準備了一些小餅乾與客家麻吉,讓學員們邊喝擂荼邊配點心,看他們個個都吃的、喝的津津有味且幾乎每組桌上都吃的、喝的精光,可想而知他們應該有吃飽喝足的感覺吧!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與見習擂荼活動,雖然準備活動的過程滿辛苦的,但看到學員們個個都玩得很開心,且自已也吸取一些擂荼製作的經驗所以一切辛苦也是值得。

                                                 

 DSC01861.JPG DSC01853.JPG DSC01865.JPG DSC01878.JPG      哈哈好好玩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