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172002531151.jpg

 

咖啡小檔案
 
@ 啡的貿易量在全球排第二位,首位是汽油。

 @ 世界上飲咖啡最多的不是意大利人,不是法國人,更不是美國人,而是芬蘭人。原因可能是因為那裏日照時間短且寒冷,咖啡可以幫助他們保暖並提神。但芬蘭人不這麼看,他們認為那是因為他們的咖啡品質最好。品質越好,消耗量自然越大。

@ 芬蘭人平均每人每年飲用咖啡740杯,比利時634杯,挪威591杯;美國排行第十四,280杯,日本210杯。

@ 在美國,大約有一半成年人每天喝咖啡,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飲者喜歡喝沒有牛奶和糖的「黑咖啡」。

@ 與酒精一樣,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把體內的咖啡因排出體外。那就是為甚麼你的丈夫可以在晚飯後喝一杯咖啡,一兩個小時之後呼呼大睡,而你下午喝一小杯茶,就得半夜無眠。

@ 如果你去高級的咖啡館,有一些不成文的咖啡禮節你得知道:

不可一直端著杯子說個不停。飲咖啡時應當放下點心,吃點心時則放下咖啡杯。不要一手端著咖啡杯,一手拿著點心,吃一口喝一口地交替進行。

如果咖啡太熱,可以用咖啡匙在杯中輕輕攪拌使之冷卻,或者等待其自然冷卻,然後再飲用。用嘴試圖去把咖啡吹涼,是很不文雅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