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豆腐吃多了有五害1106170147072208.jpg
 
    豆腐是中國傳統的食品,很多中國人喜歡吃。豆腐主要用黃豆做成,也有黑豆、青豆豆腐。

    據淘寶健康網報導,儘管豆腐很適合中國人的口味,是眾所周知的營養豐富的食品,但是也要適可而止。養生之道如處世之道,過猶不及。

長期大量吃豆腐可能有五種危害

第一,促使動脈硬化。豆製品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它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導致動脈硬化形成。

第二,促使痛風發作。豆腐含嘌呤較多,易導致痛風發作。

第三,導致碘缺乏。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會加速體內碘的排泄。

第四,引起消化不良。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

第五,增加腎臟負擔。老年人腎臟排泄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