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邀參加婚宴的禮儀-用餐禮儀

 

801022213051917.jpg  

 

Q自助餐式料理的用餐順序為何?

A先從冷盤開始吃,然後再取熟食

一般宴會的料理有前菜、湯、主菜、沙拉、甜點等,擺放的方式就按照西洋料理的全套餐點順序排列。基本上先從冷盤開始吃,然後再取熟食。

 

801022220371917.jpg  

 

Q玻璃杯和小碟子的聰明用法?

A不要勉強一起拿,情願分開來拿

站著用餐時,左手同時拿著杯子和盤子,把右手空出來才是基本的禮儀。但若覺得自己不能同時拿著杯盤,則不要勉強,用兩手分別拿著盤子和杯子也無妨。用餐時,先將杯子放在邊桌之後才開始吃。

Q如何使用公用餐具?

A使用兩手拿取

右手拿湯匙、左手拿叉子,使用叉子把料理撥放在湯匙上就不會失敗了。但是,前菜中如三明治等要用手拿著食用的料理,則直接用手從大盤取用即可。

 

801022213371917.jpg  

 

Q用過的餐盤或杯子要放在哪裡?

A放在用餐專用桌子的角落

弄髒的或是吃完的餐盤或杯子,要放在用餐專用桌子的角落,絕對不要放到擺放料理的主要桌面上。另外,把盤子疊放在使用過的盤子上,也是不適當的動作。

 

801022216201917.jpg  

 

Q手上拿著葡萄酒,但是被勸喝啤酒時怎麼辦?

A用新的杯子來喝啤酒

如何敬酒是站立式派對中相當令人困擾的事。在工作相關的宴會當中,喝著紅酒又被勸喝啤酒的狀況,更是經常發生的事。遇到這種場合就將手裡的杯子放在邊桌或用餐的桌子上,再拿新的杯子來喝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