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10大自行車友好城市

 

1106240230122256--ss.jpg  

荷蘭阿姆斯特丹,自行車是主要代步工具。

1.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阿姆斯特丹是個被稱為騎在自行車上的城市。這裡天生不適合汽車行駛,但整個城市的自行車道路網絡非常發達。阿姆斯特丹只有73萬多居民,騎車人數卻高達60萬。目前,該城市40%的交通運輸都是由自行車來承擔的。這裡的騎車人除了擁有專用自行車車道,還享有專門的自行車交通信號燈。

2. 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 Denmark)

哥本哈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被國際自行車聯盟冠以「自行車城」的城市。這裡約有32%的市民經常騎常上班。最讓該城騎車人開心的是,這裡自行車的平均時速為每小時16公里,而汽車的平均時速卻僅為27公里。而最讓這裡遊客高興的是,只需交一點押金,他們就能租到免費自行車進行全城漫遊。

1106240229452256.jpg   

哥倫比亞波哥大一家人騎在一輛自行車上趕路。

3. 哥倫比亞波哥大(Bogota, Colombia)

波哥大的城市自行車設施不如歐洲和北美健全,不過這裡僅有13%的人口擁有汽車,所以其他人都要騎車上班和生活。為了鼓勵人們多多騎車,這裡每周都要對大約70英里長的公共街道關閉一天。當天,汽車不能從上述街道通行,而騎車,慢跑和滑旱冰的人卻可以自由自在任意穿行。

4. 巴西庫里提巴(Curitiba, Brazil)

庫裡提巴是個將發展自行車交通定為市政核心發展項目的城市。經過40年的潛心發展,這裡建成的專用自行車道四通八達。

1106240243582256.jpg   

加拿大蒙特利爾的BIXI出租自行車系統。

5. 加拿大蒙特利爾(Montreal, Canada)

蒙特利爾是北美第一個擁有大規模公共自行車(BIXI)自助服務系統的城市。該城向擁有400多個自行車租賃站、5,000多輛可出租的自行車。

6. 美國波特蘭(Portland, Oregon, United States)

美國西北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擁有260英裡以上的專用自行車道。這些的自行車道除了相互連通,甚至還有快慢車道之分。為方便騎車人上下樓梯,市政還專門設計了便利的自行車滑坡。居住在該城市的不很富裕車民,還可享用配有頭盔,車鎖,打氣筒和地圖的低成本通勤自行車。

7. 瑞士巴塞爾(Basel, Switzerland)

巴塞爾的騎車人除了擁有專用自行車道,還能享有獨特的自行車左轉專用道。當地便利的自行車租賃服務也深受居民和遊客喜愛。

1106240230282256.jpg  

西班牙巴塞羅那街頭的出租自行車。

8. 西班牙巴塞羅那(Barcelona, Spain)

巴塞羅那不僅擁有完善的自行車基礎設施,還圍繞市中心修建了一條專門用於自行車的環線車道。該城擁有100多個自行車租賃站,且主要靠近地鐵站、火車站等地方,居民辦理便宜的月卡和年卡就可隨時進行租用。

9. 中國北京(Beijing,China)

就像其他發展中國家,北京的汽車數量還在不斷增加,不過對於龐大的居住人口,自行車還是最好的應對交通堵塞的上班工具。

10. 挪威特隆赫姆(Trondheim, Norway)

蹬車上坡是讓騎車人最頭疼的事。特隆赫姆在高難度上坡地段所設計的獨特自行車電梯,令那裡的騎車人大為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