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日月潭 自行車最消遙
  
1005100721071456--ss.jpg  
  
 日月潭自行車道
      自行車旅遊是這幾年竄紅的遊玩方式,以自行車來認識日月潭也就不足為奇,甚至還非常適合。整個環潭公路都有人騎自行車,不過在車道上與其他大車競騎,需要多加注意安全。
    其實,日月潭規劃有四條自行車道,分別是環潭湖濱鐵馬自行車道、月潭自行車道、頭社自行車步道與向山自行車道。月潭與向山都屬於一般賞景路線,若要環湖則是以湖濱與月潭兩條自行車道為主。
 

1005100721081456--ss.jpg  

       

湖濱自行車道

      屬於環潭路線,長度約29公里,想要欣賞日月潭各個角度美景,自然是以此當作首選,可以水社出發往文武廟、伊達邵方向前進,再從頭社回到水社壩,一趟下來,高度落差大約200公尺。騎不動時,除了牽車步行,日月潭的環湖巴士、遊艇也可以搭載自行車,不用擔心掛在半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問題。

月潭自行車道

         從環潭一號隧道口旁為起點,直到明潭出水口為止,長度約2公里。不過許多行家級的車友習慣性將起點拉至玄光寺,據說這樣騎起來比較過癮。這一段路程風景有山、有水、有盆地,青龍山脈、頭社盆地、水岸風光統統都收入眼簾。

 

1005100721101456--ss.jpg

頭社自行車道

           離開了日月潭邊,從明潭隧道進入頭社盆地後,視野跟著平坦起來,雖然路段不長,約1公里左右,但平疇沃野、鄉間小路景致純樸迷人。不過,要注意環潭巴士與遊船碼頭,除了湖濱自行車道,其他路線是沒有這些交通工具可以搭乘的。

向山自行車道

      是日月潭2009年9月才推出的單車道,路段不長,大約900公尺,起點從水社壩到明潭出水口之間,車道與台21線區隔開來,是很安全的一條自行車路線,而且日月潭的漂亮景致一覽無遺呈現眼前,所謂御風而行、視野遼闊,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1005100721091456--s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