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01

放眼過去, 一個一個的小樹苗帶著小帽子

問左右鄰居,沒人知道是什麼苗?

好奇的打了電話給地主

才知--日本南瓜苗

DSC03702

好奇怪的景觀

大家也來猜猜,我是誰?

DSC03703

拍了特寫鏡頭

看清楚,可愛吧!

你有大頭,我有帽子

成熟的日本南瓜  

這就是成熟的日本南瓜

日本南瓜 

 

南瓜特色:日本種南瓜為肉質粉質,甘味強的優良的栗南瓜品種。果實較惠比壽南瓜稍小,可於隧道棚內栽培。授粉後約30天即可採收食用,但45天左右果實完熟時為粉質度最高時期。 平均果重約1.5-1.6Kg。果實顏色有白色、綠色及紅色三種。

發芽日數3-5

發芽適溫2030

生長適溫2035

栽培方法:台灣平地於春季播種,可直播於田畦中,覆土1.5cm。選擇肥沃且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播種前每1㎡地混入2把苦土石灰、2Kg的腐熟堆肥、1把量的油粕及2把量的尿素做為基肥,與土壤充分混勻。播種株距1m,每一播種處做一直徑30cm、高30cm的平台,播種2-3粒種子,本葉2片時留最強健植株1株其餘拔除。本葉5-6時摘心一次,使其長出3-4條子蔓,第一顆果實著果位置應於子蔓的10-13節間,著果後再施用1把量的尿素追肥。

營養成分:南瓜果肉富含胡蘿蔔素,果肉越深黃含量越多,另外,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特別是鈣質),為營養價值極高的黃綠色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