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柿子.jpg             柿乾.JPG                       栗公館黃金小鎮農特產 牛心柿10月紅了                                

所謂的「牛心柿」是一種品種的名稱,是台灣本地種栽培面積最多的品種。喬木性,樹勢強,樹形高大而擴張;葉卵形~廣卵形;單生雌花,無雄花;果實大,果重約160g,果蒂凹陷,果形渾圓飽滿,無縱溝,果頂稍尖,呈心臟形,故稱為牛心柿,成熟時果皮轉為黃綠色,果肉淡黃色,糖度約11〜13度,肉質粗而稍硬。                                                                         

加工產品—柿餅 /  柿乾                             

   yenmin_04.jpg     yenmin_05.jpg 

      品名:牛 心 柿 餅                                         品名 : 牛 心 柿 乾

      售價:100元/盒                                  售價 : 120元/盒               牛心柿餅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削去外皮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由於柿餅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用途甚廣,自古至今常被引用於藥材. 牛心柿乾上泛出來的白粉並不是黴,而是柿子內部葡萄糖所轉化出來的柿霜。柿乾拿來燉雞可以治氣喘、咳嗽,因此價格也較高,不過燉了雞以後,柿乾會變澀,最好丟掉,不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