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雅圖  酒莊和啤酒之旅

 

1110091141451456_1--ss.jpg  

派克啤酒

        大家都知道西雅圖以陰雨綿綿聞名,卻可能不知道華州的酒也出了名,產量占全美第二,僅次於加州。這是因為喀斯開山脈(Cascade Mountains)的遮蔭,阻擋了來自太平洋海岸的雨水和溼氣,讓華州東部的哥倫比亞河流域形成氣候乾燥、適合生產葡萄的區域。

莊之旅
        Woodinville位於西雅圖東北方約40分鐘到1小時左右的車程。因為華州知名的釀酒業者Chateau Ste. Michelle在這裡設置辦公室,也牽動了華州許多釀酒業者和零售酒商,在此設立行銷據點。

        Chateau Ste. Michelle是全美最大的萊茵白葡萄酒(Riesling)單一製造廠商,有不少產品獲得極高的品酒評價。這裡的辦公室,也提供免費的釀酒和品酒之旅,過程約1小時。

 

1110091140531456--ss.jpg  

Chateau Ste. Michelle正門口

        在導覽過程中,有專人解說酒的製造過程,遊客可看到釀酒和瓶裝的機器設備,最後遊客可免費品酒。如果願意的話,遊客可另外付費品嘗等級更高的酒,倘若喜歡,當然還可直接購買。

        這個免費的參觀行程,小朋友也可以參加。當然,未成年者是不可以參加品酒的活動。建議帶著護照前來參加,在遇到看證件確認年齡的要求時,即能提供護照作為識別。

        每年夏秋之際,Chateau Ste. Michelle都會在此舉辦夏日演唱會(Summer Concert),吸引數千人參加,也成為Chateau Ste. Michelle的特色之一。演唱會門票可於Chateau Ste. Michelle的官方網站購得。

1110091141141456--ss.jpg  

Columbia Winery

        在Chateau Ste. Michelle門口的正對面,則是另一家酒商Columbia Winery,只提供銷售服務,但在購買之前,可獲得免費品嘗的機會。

        從Columbia Winery門口往下坡走約百步,即可抵達Redhook啤酒廠(Redhook Ale Brewery),這個啤酒廠附設餐廳,讓遊客用餐之際,即可直接品嘗他們的啤酒。

1110091141231456--ss.jpg  

Redhook

        除了上述地點之外,這附近提供品酒的零售酒商多達數十家。

        品酒固然是種享受和樂趣,但「喝酒不開車」更是重要,否則遇上警察取締,就非常掃興,因為酒駕在美國被視為非常嚴重的違規行為,所以建議想參加酒莊之旅,最好跟隨旅遊團(可詢問西雅圖觀光局有關Woodinville winery tour的旅遊行程)。一來這裡的酒莊並沒有公車直接抵達,跟團可免除交通安排之苦;二來旅行團也能配合顧客的品酒喜好加以安排。另一種方式,就是住宿在當地的飯店。此處最近的飯店是Willows Lodge,可採步行的方式前往上述的酒莊。

1110091141341456--ss.jpg  

The Herbfarm

        Willows Lodge附近有家餐廳The Herbfarm,所有食物材料來源完全來自當地,獲得知名的Zagat評論為大西雅圖地區最好的餐廳之一。

        若不嫌路途遠,可安排到更遠的哥倫比亞河流域,看看那裡的酒莊、葡萄園,還可享受西雅圖所沒有的晴朗天氣。行程內容可洽詢西雅圖觀光局服務台。

派克市場的啤酒之旅
        西雅圖市中心的派克市場,有一家小型啤酒製造廠(microbrewery)The Pike Brewing Company,生產派克啤酒。這裡還有一個小酒館,是想體會夜生活的遊客可考慮的好去處。

  1110091141551456_1--ss.jpg

派克啤酒

        酒館位於大樓地下室。一進大樓,即可看到派克啤酒的釀酒設備,從地下樓往上突起,至今仍是生產派克啤酒的主要設備。

        派克啤酒為了教育消費者了解啤酒的製作過程,免費讓遊客參觀啤酒的製造過程。在酒館的一隅,陳列了各種不同的啤酒原料,遊客可品嘗,以了解這些原料的香味。接著遊客即可參觀啤酒釀造生產處,了解啤酒的釀造和瓶裝。

        參觀啤酒生產過程是免費的,但參觀時間必須配合派克啤酒,以免打擾生產啤酒員工的工作。為了配合周末酒館的忙碌,周二至五下午,是最好的參觀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