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發哥紅棗園主人發哥.jpg 

本名劉建發的棗農─發哥,種植紅棗有13年的時間, 認識的朋友都叫他阿發哥,因此他把自己的棗園取名為「發哥紅棗園」。發哥是石墻村在地土生土長的農夫,年輕時曾在裕隆汽車公司工作,閒暇之餘會到田裡幫忙農事工作。退休後,便把家中的稻田轉為紅棗園,專攻紅棗的種植,專心研究紅棗的生態,只為了讓紅棗有更好的品質,把公館石墻的好紅棗推展出去。

現任紅棗產銷班班長的發哥,在2008年公館鄉公所舉辦首屆紅棗王比賽,比糖度、果粒大小、肉質風味等項目,都是發哥拔得頭籌,因此獲得「紅棗王」的封號,同時,發哥紅棗園還榮獲當年度十大優質紅棗果園之一。

六十幾歲不服老的發哥,為了推銷自家紅棗及其他農產品,認真的參與社區的數位課程,學習用電腦打字上網,主動學習製作部落格,把果園紅棗生長過程、他個人的心情甘苦、產品資訊,都發表在「發哥紅棗園部落格」上,成為與網友交流互動的管道。

在發哥紅棗園裡,可以看見以自然生態方式種植的紅棗。發哥平時要一個月除一次草, 為土壤施肥[使用田樂1號讓土壤鬆弛], 紅棗的中果期要噴藥防止鏽病落葉, 機器噴肥 。不僅僅只有紅棗,在棗園四周還種了南瓜等各種農作物,還有飼養鴨子和火雞,不浪費資源,發揮客家人勤儉的美德。棗園旁邊還有一條小水圳,等到夏天,南瓜的藤蔓爬滿棚架時,來採果的客人,可以在棚架的蔭影下,泡泡腳消消暑氣。喜歡接近大自然、親手體驗採果樂的朋友們,歡迎到發哥紅棗園採果唷!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勃勒.jpg 

五月底的桐花雖然已接近尾聲,

喜愛花卉的民眾可別以為賞花活動就此打住而失望,

因為黃金小鎮的阿勃勒已經開始開花了,即將開始下起「黃金雨」,

想要體驗不同浪漫風情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只有六月才能看到的「黃金雨」!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桐花_5.jpg 

桐花詩

 劉兆玄 著

陽春四月過客家,疑有千鷺棲樹枒,

振衣長嘯驚不去,原是遍山油桐花。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桐花_2.jpg 

2010年桐花祭,即將在417於苗栗香格里拉盛大展開,

等不及的朋友們,不妨現在就到公館鄉的黃金小鎮來走走,

穿過客屬大橋到桐花公園,便可以看到油桐樹上一欉欉的白花喔!

嬌小美麗,微風吹過,白色的油桐花散落在四處,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喜妹娜娃稻草編織館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內,

意思來自於日本注連繩的音譯,

那什麼又是注連繩?

注連繩是日本人為了感謝神明的保佑,並祈求健康、財富和平安,

go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